close

(亞利桑那夢遊片段)

過年前在網路上巧遇 Arkun 提到電影地下社會
才發現:我的地下社會 VHS 不見了!只剩下亞利桑那夢遊 AD!
其實我比較喜歡地下社會,因為更複雜更瘋狂更傷心
只剩下 AD,不知道我會不會還那麼喜歡?

過年在家三天,看了四次 AD
結果還好,還是覺得這部電影很棒
只是心情要調降到三十歲左右,才比較不會覺得強說愁
用 DC 拍了影片一小段片段
跟各位分享一下想像力飛揚的經驗...



(以下是 8-10-2006 原文)







會提到這兩部電影的原因是
第一, 它們是我曾經很喜歡的電影 (現在還是不是我就不確定)
第二, 現在放的音樂是"地下社會 Underground "的配樂, 之前被橄欖樹說成像我在天堂漂來漂去的音樂是"亞利桑那夢遊 Arizona Dream" 的配樂
第三, 它們幫忙紀錄了一些時代變遷與我個人的蠢行


這兩部電影都是前南斯拉夫國的導演 Emir Kusturica 執導的
都有那種我最喜歡的奇幻,富想像力,令人不安的性質, 再加上有特色的配樂
大家在影片出租店應該都租不到
有興趣得上 Amazon 買 (那就只有英文字幕, 並且 DVD 版要全區的放映機才撥得出來, 除非你在電腦上看)

---------------------------------




不知是 1994 or 95 年夏天
我在第四台的 Star Movies 看到四次不完整的 AD
我深深地被 AD 吸引
於是當時有一種我跟這電影有特別緣分的蠢想法


大概是 1998 年
竟然有個我不甚喜歡接觸的同事有AD 的配樂 CD
她很慷慨地借我去燒
差不多在這時候
CD 燒錄機剛推出
運氣很好
另一個同事的室友已經在電腦上裝燒錄機了
那時代燒一片 CD 要 100 元!!
可想見這是多新鮮的玩具!!!


那時的 CD 有分什麼金色與非金色 (CD 上的化學色素, 與保存期限及價錢有關)
聽說金色的可保存一百年, 非金色的五十年
我決定多燒幾片送朋友
為了省錢
我選用非金色的
為了不讓我有吝嗇的尷尬感
小乖說: "保存五十年就很夠了, 五十年後我們應該不會再這麼熱愛這張 CD 了"
這個說法當時讓我沉思不已
萬一我喜歡這張 CD 超過 50 年的話要怎麼辦.....


---------------------------



1997 年另一個同事的朋友
她家附近有一間藝術電影出租店倒了
影片都拿出來賤賣
這個朋友買了無比多的藝術電影錄影帶
其中之一是 "地下社會 U"


U 片是藝術家對前南斯拉夫政局與社會的超寫實荒謬主義手法的詮釋(我亂掰嚇大家的)
實在有夠震撼人心
我強烈推崇本片
到今天還是一樣


後來才知道了 AD & U 是同一位導演的影片
我覺得很意外
因為電影的故事與風格其實很不像
除了奇幻與想像力
於是我就變得很喜愛 Emir Kusturica 
但是喜歡歸喜歡
我還是只看過這位導演的這兩部電影而已
(只是我有跟Amazon 買的這兩片的原版 VHS !!
但現在已經很難找到 VHS 機器來撥放
所以覺得當時自己蠢到有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