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買過這種形狀,金屬材質的鬧鐘;響聲之大,可讓你同時便秘兼尿失禁)

這幾個星期,家裡一堆東西都壞了
鞋子,音響,吹風機,鬧鐘,等等等
頓時讓我家這個近似垃圾回收場的屋子,變得更是自暴自棄,慘不忍睹...

其中以床頭小鬧鐘最讓我不爽
它指針還會走,走到設定的時間也會叫
但是就是電池裝上去兩天後
時間卻呈現自主性
一天早上害我以為怎麼少睡兩小時精神還好到不行
後來才發現鬧鐘慢了
讓我趕不上跟一個學生的約談時間
趕到辦公室差點要跪著跟學生說對不起

------------

高中畢業之前,床頭鬧鐘是讓自己知道昨晚我幾點睡的
不是用來叫自己起床的
真正叫我起床的鬧鐘是我媽!

無論我媽走路的聲音有多輕
早上我就會聽見它
然後我就會起身趴坐在床上
所以我媽看見我的時候,她只會說一次:起來了嘿
然後她就下樓去做她的事
接著我就會再躺回去
有時賴個五分十分就起身
有時就立刻又昏睡過去
所以中學時,我常常被記遲到

要到台北唸大學的時候
我跟我爸媽都很擔心我會睡死在宿舍
(當時我家沒人唸過大學或五專,都不知道唸大學根本不用天天早起)
所以我爸就帶我去鐘錶店
指名跟老闆說要買聲音最大聲的鬧鐘
我們試了很多鬧鐘
終於找出響聲最大的那個
把它買回家,帶到大學宿舍裡

當時我們六個同班同學住一間宿舍
大家都不熟
搬進宿舍當天很累
部分整理過各自的行李
大家都很早就到上舖睡覺
我把我的超大聲鬧鐘放到枕頭邊
時間設定在七點半

隔天早上七點半
這個超大聲鬧鐘準時響起~
響到我們寢室六個人都像木乃伊跳起來一樣
還有人嚇到叫出來
我自己也差點當場耳聾
還好我們都還沒記住彼此的名字
所以沒有人可以罵我

後來許媽媽自告奮勇
跟我說:以後她會負責叫醒我,所以我以後可以不要再設定那個鬧鐘叫人
這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於是,我那個超大聲的鬧鐘就這樣只響過兩次
從此沒有再響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