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本格提到一點點哆啦老師(是誰搞出來的,自己知道!) 
哆啦老師涉獵的領域非常廣泛,從攝影,音樂,舞蹈 ,等等等
他都有深厚的功力
我只是哆啦老師一個默默的,排名第3970名的仰慕者
也只有資格與勇氣說一下下我從哆啦老師那邊偷了一點點的寶藏 - 音樂
故事請各位看反芻文


這裡來聽一首因為哆啦老師,我去下載來的歌曲
Leonard Cohen 寫的,演唱的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這首歌,可以用來送給那些新婚的人 - 願他們一直共舞到愛的盡頭 
(不是世界或時間的盡頭! LC 是一位有深刻思想的詩人,他用字是很仔細尖銳的!)
也可以送給每一個人 - 讓我們一直舞下去,舞到我們對生命的愛與熱情消盡之時

寫到這裡
我又要牽拖一本我前幾週看的小說:村上春樹 舞舞舞
人生是一條長路,長隧道(可向前向後,向內向外伸縮)
而我們就是要 一直舞舞舞 舞下去
就醬!



LEONARD COHEN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your beauty with a burning violin
Dance me through the panic 'til I'm gathered safely in
Lift me like an olive branch and be my homeward d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Oh let me see your beauty when the witnesses are gone
Let me feel you moving like they do in Babylon
Show me slowly what I only know the limits of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wedding now, dance me on and on
Dance me very tenderly and dance me very long
We're both of us beneath our love, we're both of us ab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children who are asking to be born
Dance me through the curtains that our kisses have outworn
Raise a tent of shelter now, though every thread is torn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your beauty with a burning violin
Dance me through the panic till I'm gathered safely in
Touch me with your naked hand or touch me with your gl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____

10-30-06

大概是九月,在哆啦老師的部落格聽到 Leonard Cohen 的歌 The Faith
很快地我去 limewire.com 下載了一堆他的歌
甚至我還去台北看了一部關於他與他的音樂的電影
我一直都沒寫那部電影如何
因為我覺得還好
並且影片裡有幾個歌手對 LC 的高度推崇到了過高的地步
我認為太誇張,無法共鳴

但是,我要告訴大家
LC 的歌聲有種 haunting 的效力(就像鬼屋 haunted house 那種 haunting)
會一直在你腦袋裡反覆吟唱,停不下來
因為 LC 的歌大都不是快樂的歌
被不快樂的旋律與歌曲的意境 haunted
還真是有點痛苦

如果你想試試被歌聲 haunted 的感覺
你可以去 limewire 下載 LC 唱的 Famous Blue Raincoat, Suzanne, 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Chelsea Hotel...
自己試試
也揮不掉他的歌聲與旋律時不要怪我

* * * *

這幾天心情太低落
再加上年度最忙的時間到了
覺得有必要強迫自己把佔據腦袋裡的無益想法排除
所以去大賣場
從買一些沒曾試過的東西開始
第一件:瑞典伏特加柑橘口味
我看這瓶酒很久了
因為比原味貴
萬一沒原味好喝
豈非浪費?
所以遲遲沒試

但,人世間最蠢的事之一是:
酒菜鳥死守一瓶還可以的酒
所以今天試瓶新的
(收銀機的小妹妹問我這酒要跟什麼一起調?
我哪知?就回說:不用啊,就打開喝了,然後去睡覺)

今天還看到瓶底有三四隻毛毛蟲的墨西哥Tequila
本來也很心動
因為我早聽過這種酒但就是沒喝過
但是我有點擔心我會快速變成酒鬼,而且是連一點酒類常識都很缺乏的那種
於是沒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