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攤水 之 一)

歐~買~尬~
我太仰慕我自己了
竟然記得"海濱有逐臭之夫"這句成語!!
這句成語的意思是:有人就是喜歡海邊的臭腥味!
會記下這句成語就是因為:它太離奇了

最近我提過太多次 舞舞舞 這本村上春樹的小說
實情,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小說
另外一部小說 海邊的卡夫卡 我也很喜歡
這兩本書是喜歡文字,包括愛玩弄文字,的人
都會很印象深刻的

但是
海濱有逐臭之夫
不會每個人都喜歡 我知道


(一攤水 之 二)

在我還很熱愛電影的時候(約15-25歲之間)
最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
因為找人一起去看自己喜歡的電影
如果人家不喜歡
有會浪費人家時間與金錢的罪惡覺
更糟糕的是
這時人家會問:那你喜歡什麼地方?
我喜歡的地方可能只是一種私人的感覺,不能言傳
可能是一種我不想或不能與人分享的心情漣漪

而萬一人家喜歡 卻沒看到我最喜歡的部分
那我就會碎碎唸個沒完...
總之,找人看電影 很費事

我在電影院裡看過最多次的電影是
阿瑪迪斯 與 玻璃動物園
各八次
到最後,我已經把電影裡的對白背下來
不能說它們是什麼世界名片
但是它們在那個時間對我很重要
就像少年維特如果沒自殺
那死的就是歌德(不過我都沒看過歌德的書啦)


(一攤水 之 三)

所以
如果有人聽了我的鼓吹去看村上春樹的書
就讓它們是一個個對你訴說的故事
你可以最後對它比 ╭∩╮(㊣_㊣≠)╭∩╮ 或背後對怪阿姨比 ╭∩╮(㊣_㊣≠)╭∩╮
萬一它們引不起你的迴響的話

這幾部小說就樣一攤水
從不同時間,角度 會有不同意象
但是
它 真的只是 一~攤~水~


噓~
偶這下應該責任撇清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