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還不知道~買高鐵票真是不簡單



因為高鐵除了板橋與台北兩站,交通比較便利
其他各站都距離目前的主要市區蠻遠的(約9km)
再加上截至目前都要到高鐵站才能買到票
所以買高鐵票的時間與金錢成本蠻高的

這件事情等到要搭高鐵那天,你還會被提醒一次....


1-29 8:30 am 正式起床



這比我平日起床時間早了將近3小時  :(
這天很冷,刷牙洗臉,上網查詢我要去的地方的天氣,喝每日黑咖啡一杯,確定行李沒缺東西,沉思要出去撘公車碰運氣(賭公車會不會開到烏日站附近)或是直接搭計程車,再多少大個便





最後我是騎機車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約20分鐘)
然後狂奔約3分鐘到最接近建國路口處,等車子比較新的計程車
要轉去高鐵站(到這時候我已經很想睡覺了)

到站下車時



花費 $215

如果我從我家直接搭計程車去烏日站
也許要花將近 $400 快半小時車程

-----

在烏日站
站區還是很空曠
當天有幼稚園或低年級學生成隊來參觀的,也有像我來拍照的
以後也許會有老人來練外丹功喔


再來看烏日站工作人員對旅客的服務
請注意多少人在跟一個旅客解說如何過票台,以及一旅客要多少時間才過得去







言歸正傳
其實高鐵坐起來蠻舒適平穩的
平穩到什麼地步~當我去探勘廁所時,連車子已經開動了都不知道!!
感覺比較像在搭飛機,而不像搭地面上的交通工具
比較可惜的是,這麼舒適的交通工具,搭不了多久就得下車了 
另外,坐在高鐵裡面並不覺得它很快
尤其是比較起我夢中搭新幹線的情形
在高鐵裡並不會讓人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