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高鐵台灣一日生活圈的實驗之旅的終點是我的老家~嘉義,雖然我家在嘉義市

高鐵嘉義太保站(之前我以為在水上)的旅客最多了
我的工作夥伴一家人前幾天也從台中搭高鐵到嘉義往返一趟,作為高鐵優惠之旅的見證者

跟烏日,竹北站一樣
太保站也在等待都市發展的春天






不知道這些地夠不夠蓋個大立光電太保廠什麼的
至少在高鐵優惠票結束前夕
來嘉義的旅客或是嘉義的旅客還真是不少



到了太保站,除非你有親戚朋友或客戶來接你
你只能撘公車
在這裡,小黃是看不到的!!!



(DC沒電了,畫面紀錄到此為止!)

搭接駁公車到嘉義市 $42
不貴!只是要給各位距離的感覺!

坐在公車內我正後方有個聲音清脆的小女生
操著流利的母語台語,沿路一直問她爸爸與阿媽:嘉義就是生做安內喔?
我聽得很感動,也很想笑
回頭看了她一下,發現她是個還不到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

一路上我也一直在想:嘉義縣就是生做安內喔??
沿路經過的道路與建築都是我高中畢業之後才出現的
甚至到了嘉義火車站後站
我都心裡暗暗叫著:嘉義後站就是生安內喔!??

走過天橋,回到我熟悉的前站
我認真地去吃了兩家嘉義雞肉飯(其中之一就是比較有名的噴水雞肉飯)
然後我覺得很慚愧~我們嘉義雞肉飯退步了
連台中市到處都是的嘉義雞肉飯都比嘉義的嘉義雞肉飯好吃
下次帶朋友來嘉義吃在地小吃時
我得另外找別的食物來唬嚨他們


在太保高鐵站的時候
我聽到高鐵的廣播員講的一連串台灣英文
我當時覺得很興奮
因為我覺得我發現很台灣味的東西~台灣英文
平常我這麼說的時候真的有嘲諷的味道在
但這裡完全沒有
我覺得台灣英文就像 Singlish,印度人講英文一樣
讓世界知道:我們不是美國,不是英國,我們本土化外來文化,包括語言!!

下次有機會我想去錄太保站的台灣英文
或是我自己來練習,錄音講台灣英文好了

好了
為了儘可能實踐台灣一日生活圈
我還在嘉義市一家美髮店剪了一個便宜,類似五月天阿信的髮型(不是我要求的!我拿下眼鏡完全不知道世界長什麼樣!)
最後告訴美髮師:請幫我把頭上的髮屑吹掉,因為我等一下要去坐車北上呢...

旅途最後在國光號嘉義->台中號結束
在高鐵上,你其實不太覺得高鐵有多快(只有很平順)
但是回到公路上
塞車,車體震動,點點點
就會讓你對比出高鐵的不同與舒適
只是你就不必花錢花時間搭小黃去趕高鐵了

之前我有想過要不要買票請我媽來一趟高鐵之旅
經過我下海測試之後
我知道還好我沒有這麼做

如果我媽經歷了搭好幾百塊的小黃,在火車上不到20分鐘,然後還得再搭約30分鐘公車,再叫我爸來載她,才回得到家
她一定會在菜市場把高鐵跟我說到一無是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