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06


存錢對我來說
是件有難度的事
原則上我是個吝嗇的人
並且因為有奇特的財務不安全感
大部分時間都很節省


(這裡有1994年花剩的日幣,2000年的泰銖,很擔心他們換了新鈔,讓我的存款變收藏品)


但是節省了一段時間之後
如果有意外之財,或是一比大筆錢將入帳
我就會不能控制地在拿到錢之前
先花掉一些
減輕心理負擔(太節省的生活造成得心靈空虛負擔)


(約一個月買一張樂透,讓我的心靈一般市井小民更接近些.又一槓龜紀念!)


不過現在我認真下定決心要努力存錢
以便兩年後實現一個現在不可告人的目標/秘密
(5-17-07:結果我今天已經想不出來那個不可告人的秘密系蝦蜜了><...)
經我多年觀察得到的結論
有錢人都很檢角~每一角錢都要賺,不管是別人的或自己的
我覺得我真的沒有這種檢角細胞
所以我只能收集銅板
一種檢角的補償行為吧!?


(左是泰銖,又是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li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